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放完假的好人

放了假五天
原本在放假前对这个假期充满期待
对这个假期,一想到就会兴奋
一。有了些计划
二。弥补初一到十五别人拜年我工作之报复心
和家人出远门,找朋友
但越靠近这个假期
所有的计划一一的被自行取消
原因?
经济坏,钱难赚
出一趟门
钱包需要用长时间来恢复元气
会有所顾虑是因为运气最近不太好
一直碰钉子,加上想太多
心情低落,战斗力弱了
鸡蛋糕
去年终前对着今年明明就是对今年抱着非常大的期望
踏进了今年情况竟然连连不断
勇气,冲力,心情被挫了几下
沉淀下来了
又恢复了冷静的时候
对我而言,我冷静的定义就是
好听就是原步不动,等待机会
难听就是懒惰
自己对自己的推动力
像泻了油的引擎
越走越慢,直到停止
想必世界上大多人的都是被情绪主宰着自己的
因为。。。人类是感情动物
或许对某些人而言,压力使他们更强
但在这个假期进行了自我检讨
发现,我最大待人处事的致命点就是
情绪
自以前到现在,所发生的问题是让自己做错决定的
都是自己的情绪所至
但这种难搞得情绪
可能是自己这一生中最难搞的问题
我没有自己的一套去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
因此,在这个假期里我在大众书局里花了一些时间
花了一些钱在大众里
买了一本心理学的书籍
企图想找到为自己缭伤的方案
可能是自己太情绪化的问题
唯有用心理学来寻找自己问题的根源
并不是特意的找寻关于心理学书籍
是在激励书籍那边看到了关于心理学的书
买的时候,老豆还丢了一颗大酸梅过来
要变心理医生啦?
自己跟他傻笑,然后回答
对工作环境很重要
其实心里在想
我有多少的委屈,压力和烦恼想释放但没有对的锁匙
但不想再为你们添上任何的问题和担心
在试想如果告诉了你们
首先你们会瞳孔顿然放得很大
然后一直讲讲讲
然后再挑我的坏习惯来发唠叨。。。(吸烟)
到最后,吵架收场
不但未解决问题,而且多了一层的压力
每天放工回家或一看到我就会问一些我也想不到的问题
再拉几年前对我教训过的话来说
所以,我甘愿每天皮笑肉不笑的对着你们
不是我奸,是神经控制不到自己发自内心笑出来
报喜不报忧,这是暂时性对你们最好的选择
因为,你们长年以来为了我担忧的日子
比起我现在来说,简直就是凡人见大巫
我要你们享福
偏偏我就是做不到
我真的很惭愧
呼。。。
是分析太多吗?
还是这个叫懦弱怕事?
我是否正逃避着?
如果这问题让给了别人
是否也有如此多的问题如此的烦呢
书中所谓的只会怨天怨地的人
是否我正在扮演者他们的角色呢?
本来,只想找个有钥匙的聆听着来帮我
怎知,想和做的对比难度是差很多的
但是我为何要找呢
可以非常肯定地赏自己两个耳光的说
依赖!
倒不如去买个奶头罐给自己
去自己的,想比自己中指
但手就是弯不到
( 鸡蛋糕,2月14的魔力还真大 )
算了,就快过去了
幸好自己聪明
特地选今天做工
要不然不知道要怎样度过漫长的黑夜
可能会自己对自己一直说。。。
你好可怜噢。。。
哼。。。可怜什么鬼
如果在这个时候被别人甩
那不是更可怜
我不要我不要
一个人也可以精彩
虽然有点催眠式的说法
但我管你,不想就对了
不想再被这门学问伤害
这门学问我不精
好人难做,因为,世界上已经没有好人了
为什么这样说?
不是好人绝种,是因为
对感情也好,对工作也好,对社会的种种也好
好人的变身就是坏人
很多的好人因为修炼了变成坏人了
除非,你想当隐居和尚
住进深山,从此不问世事
要不然,如果你还是用自己好人的那一套
你会活不了
因为。。。。。冒犯地说一句
现代的和尚也可以驾一辆可以买我十辆我的小红的豪华房车
世界改变了
因此你如果还是好人
要反省了(当然这句话也是对自己说)
我,也不想当好人了
我想过为什么流传着一句话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做个比例
好人=不坏 坏人=坏
如果用很直接的形容词的话
人性本是犯溅的
所谓,忠言逆耳,苦口良药
大家认为这些话在你最沉迷于一件事情时会听吗?
答案是:不会
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当你说会的时候是因为你是旁观者
隔岸观火和火在你身上烧的时候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所谓好人通常都是以这两种形式来解决事情
所以听就都烦啦
但所谓的坏人
就是经常以新鲜感来吸引人
这称为手段
手段在人的心目中
映像是不好的
难道人在耍手段事会跟你说吗?
因为没有看过的东西,没有试过的东西,刺激的东西往往是很吸引人的
而且女生的好奇心是男生所未能了解的
所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爱情,商场中也用着一样的道理
好人会早死,也是因为伤心过渡
因为他们不懂得进化
一只兔子在森林里晒日光
你说这个兔子会有着什么可能性
不多久就是在别人的口中了
但好人常做这种傻事
因为他们相信道义永在
但在肉食动物眼中
你越有道义,他越高兴!!
因为它的食物白白又痴痴

想到要去做工。。。
呼。。。。喘。。。
又在要开始无间道德游戏
你追我躲,你刺我挡,明枪暗箭
我的上司,在初来做工时
头发浓密,什么发行都可以梳
现在,头发都快掉完了
爱面子的他也向我们透露过他要去云南
炸倒,二十几岁去云南
我在现在的工作地点的心态
我要尽全力,我要做到最好
我不管世事,我只尽自己最好的本分
但好人和坏人斗
戏剧里通常是好人赢,因为坏人赢没有收视率
但社会里,你说怎样?
而且最近公司里的是非离不开我
因为我好心而且很尽力到最后
尽然被一含剧毒大箭刺穿心脏
马的,原来事情都可以有两种极端立场
在你做到最好的事情
可以给说成是最坏的事情
呼。。。好累。。。。
不了解的人,这几段可能是废话
我从今天起不再是好人
为什么我要做好人?
谁欣赏过了我?
感情世界,工作
自己弄得自己团团转
一无所有还得跟别人笑

看过我的部落格的人都说
怎么你的部落格都是属于阴的
几时你的生命中出现过阳光啊?
分析过这句话
一。你们单纯
二。我心生病了
(如果有看请留言给我自行检讨下,一还是二还是三)
天啊。。。
天秤的人,都是优柔寡断
为什么这么准

这次的放假总共五天
就这样感觉什么都还没完成的被自己给浪费完了
今天开工,草稿了五天
写了删,删了写
的确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在这里公开的
因为我会更加危险 ==|
多几个小时开工咯
感觉。。。怕。。。
我想。。。
嘴巴说的心里想的。。。
比起真正行事
会难很多吧?
因为。。。。我还是好人。。。
唉。。。
坏人们啊
你可以暂时放过我给我喘气一下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